未末有你

红往
易烊千玺

Rise and fall(63)终章

! 终于 完结了 挺不舍的T T 不过最后是喜剧!很棒

小仙子:

#娱乐圈


 


63.逍遥游


2023年8月6日,第60届金马奖颁奖典礼现场。


中国人向来钟情“六”和“十”这类数字,前者为六六大顺,后者为十全十美,因此对于60周年颁奖典礼,主办方亦十分重视,花重金将颁奖现场布置成了一个巨大的宴会会场,珍馐佳肴琳琅满目,名流政要悉数登场。Ann和Jim,一个作为娱乐圈金牌经纪人,一个作为当前最大传媒公司老总,自然也在应邀之列。


Ann环顾四周。会场人潮涌动,寒暄不断。时间仿佛是一个圆,转了一圈又回到起点,这样的喧嚣让ann不自觉地想到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第一次相遇时的画面。


只是,时间走了一轮,留下一些馈赠。《rise and fall》一举入围七大奖项,更值得一提的是,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双双入围最佳男主角。


截至颁奖礼开始前,两人的业内口碑和网络投票支持率不分伯仲,并且都以巨大的优势拉开其他竞争对手10个百分点以上。影帝的悬念,只在于两人之间。


然而,对于自己压倒性的获奖呼声,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都浑然不觉。为什么呢?这事儿先放一放,待会儿再说。




正悠闲地喝着红酒观察着周围的人,ann感觉有人碰了碰她的胳膊:“咦,安娜小姐,您的两位超级明星呢?怎么没见到他们?”


Ann一转头,就看到了圈里的熟人,《Love is》的导演。


Ann抛给他一个狡黠的微笑:“你猜……”


回到座位上,Jim暗笑着:“大经纪人,你就别逗人家了。”


Ann叹了口气:“我是真不知道。诶,Jim,你知道他们去哪儿了吗?”


Jim摇摇头: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
保密工作做到连自己老爸也不告诉,ann也是暗暗服了易烊千玺和王俊凯这两位神人。


 


颁奖典礼在众人的掌声中开场,一个奖项接着一个奖项陆续出炉。《rise and fall》不出意外斩获最佳剧情片、最佳原著剧本、最佳原创电影歌曲三项大奖,ann三度上台,感谢大家对电影的支持和喜爱。


3个小时后,金马奖终于来到了压轴环节——最佳男主角花落谁家。


颁奖嘉宾是上届金马奖影帝宋钰逸和影后钟筠。台上,宋钰逸跟钟筠开着玩笑:“钟女士,能不能预测一下本届影帝是谁呢?”


钟筠有些羞涩地笑了笑,凑近话筒:“这我可不敢说。”


宋钰逸怂恿她:“没事,你说,天塌下来我帮你顶着。”


钟筠也不再推辞,笑了笑说道:“我挺看好易烊千玺。”


台下响起一阵易烊千玺粉丝的惊呼声。


宋钰逸也笑了,跟钟筠抬杠:“可是我比较喜欢王俊凯。”


于是台下王俊凯的粉丝又涌起一阵音浪。


钟筠哈哈大笑:“好了好了,老宋您也别吊人胃口了,快点揭晓吧。”


宋钰逸解开信封,拿出名单,看到获奖人姓名时,愣了一下。


钟筠看着宋钰逸的表情,打趣着:“老宋,是不是未能如你的愿啊?”


宋钰逸又仔仔细细看了两遍,还拉着钟筠反复确认了两遍,两人不可置信的表情投在大荧幕上,十分有趣。


“来,我们一起宣布吧。”宋钰逸对钟筠说道。


钟筠点点头。


“本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是——王俊凯和易烊千玺!”


信封上,特地加上了金马奖评委会主席的亲笔备注:《rise and fall》的成功,两者相辅相成,缺一不可。组委会在争论了近3天,分成两大派系,谁也无法说服谁后,最终决定颁出双影帝,这是继46届金马奖黄渤和张家辉之后颁出的第二个双影帝,我们组委会没有敷衍,而是深思熟虑之后的郑重之举。


当宋钰逸读完评委会主席的备注后,现场变成了一片沸腾的海洋。


 


颁奖的时候,ann代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走上台来领奖。


宋钰逸将奖杯递给ann时,全场粉丝有那么一些失望,为不能见到本人。


但随即,ann的一句话又让粉丝们心潮澎湃——


“大家好,我是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经纪人,他们临时有事,未能出席本次颁奖典礼,十分抱歉。但是呢……我带来了两位事先准备好的发言稿,请司仪帮忙读一读。”


男主持人和女主持人一人接过一张ann递过来的信纸,礼仪小姐便将ann和颁奖嘉宾送下了舞台。


男主持神采飞扬地问女主持:“你觉得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会写什么?”


女主持笑了笑:“大概是……感谢经济公司……感谢主办方……感谢家人……感谢粉丝之类的吧……”


男主持望向镜头:“那我们打开看看,两人到底写了什么。”


打开王俊凯信纸的一刹那,男主持僵在原地,一张笑脸拉成了个苦瓜,思维在风中凌乱。


安静的观众席渐渐响起窸窸窣窣的声音。


女主持在旁轻轻碰了碰男主持的胳膊,小声催促:“读啊。观众等着呢。”


男主持咬咬牙,心一横,报出了王俊凯的致谢词:


【不好意思啊各位,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跟我千儿应该正在度蜜月,不能出席。Ann说了,得不得奖都得写几句,不然不放我们走。好吧,那我就说一句——去他娘的影帝,谁爱当谁当吧。】


底下观众先是一愣,然后响起此起彼伏的大笑声。有几个笑点的观众甚至笑出了眼泪,趴在桌子上笑得拼命捶桌子。


女主持看着这跑偏的画风,暗自抚了抚额,然后突然想着,不是还有易烊千玺的致谢词吗?易烊千玺可是个低调内敛稳重的人啊。长吁一口气,怀着希望打开信纸。


……


…………


………………


扭捏了半天,女主持最终还是报出了易烊千玺的致谢词——


【无条件同意王俊凯所说的每个字,包括脏话,谢谢。】


 


尽管预料到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大概不会按常理出牌,可是这样的发言词还是让ann和Jim笑得前仰后合。


笑了好长一段时间,ann终于有力气直起身来,瞥向Jim:“你家千玺,被王俊凯带坏啦!这玩世不恭的语气,越来越像王俊凯了。”


Jim看向ann,问道:“你是不是一直觉得他们是两类人?”


“唔?”ann很诧异,“你怎么知道我的想法。”


“我看过你的专访。瓶子跟洋葱之类的……”Jim比划着手势,解释道。


Ann不好意思地笑笑。


Jim的指尖撑在下巴上,对ann说道:“可是,我却有不同看法。”


ann注视着Jim的眼睛,说道:“嗯,您说。”


Jim淡然地笑了起来:“与其说越来越像,不如说他们本质上就是一类人,只是有不同的表现形式而已。”


Ann认真地想了许久,点头:“你是对的。”


 


故事说到这里,您要问了,这俩大爷到底去了哪里?


偷偷告诉你,地球另一边。




从重庆回来后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就暗戳戳开始收拾行李,出门时遇到了料事如神的ann,门神一般地叉腰站在门口吼着:“我的俩小祖宗啊,你们这是要私奔呢?”


王俊凯笑着挑挑眉:“嗯,希望安娜女士手下留情,不要棒打鸳鸯。”


ann白了他一眼。


提着行李箱一把搂住易烊千玺,王俊凯大步流星往前走,身后ann急忙问道:“你们倒是告诉去哪儿啊……”


王俊凯只是对着易烊千玺笑,易烊千玺也回报王俊凯一个无比灿烂的笑容。


对视过后,王俊凯留下一句:“不知道。走到哪算哪吧。”


“那什么时候回来呢?”ann又追问道。


易烊千玺回过头来冲ann眨眼:“也不知道。什么时候想回来就会回来吧。”


Ann哑口无言。自己为什么带了俩这么任性的艺人!


可是看着两人牵手离去的背影,ann浅浅笑了起来。


“蜜月愉快。”ann在心里祝福。




躺在夏威夷的沙滩上,沐浴在温暖的阳光里,喝着爽口的鸡尾酒,无怪乎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已经玩得乐不思蜀,不知今夕是何年。


突然间,易烊千玺从躺椅上坐了起来:“完了完了完了……忘记大事儿了……”


王俊凯迷迷糊糊睁开眼:“千玺……什么大事儿?”


“今天金马奖颁奖典礼呢。走,咱们回宾馆看直播去。”


王俊凯抬起手臂看了看手表,伸手揉揉易烊千玺的头发,将手腕伸到他面前:“小笨蛋,你已经完美地错过了……”


易烊千玺失望地躺回躺椅上,嘟着嘴:“也不知道谁是影帝。”


王俊凯耸耸肩,笑出虎牙:“管他呢。”


易烊千玺转过身来望着王俊凯,撑着脸问他:“我们都‘消极怠工’半年了,也不知道这半年间国内娱乐圈又发生了多少大事。”


王俊凯对易烊千玺笑着:“能有什么大事呢?无非谁高升,谁低落,谁春风得意,谁壮志未酬。千百年来,不过如此,看开了,天底下就无新鲜事。”


易烊千玺想了想,便点点头,然后笑了起来。


王俊凯翻身起来,蹲到易烊千玺躺椅旁问道:“饿不饿?我们去吃晚餐吧。”


“走吧。”易烊千玺也站起身来。


王俊凯转过身来准备往前面走,就感觉到易烊千玺的手放到自己背在背后的手上。


嘴角上扬,露出虎牙,王俊凯温柔地将易烊千玺的手扣在手心里,牵着他往前走。


夕阳西下,远处的棕榈树在微风里摇曳着枝叶,潮水将浪花送到沙滩又退了回去。


于时间的长河里,浩瀚的宇宙中,沧海一粟,我是如何找到了你。


王俊凯心里一动,脚步停了下来,易烊千玺便撞到了他背上。


“哎哟……”


王俊凯回头,就看到易烊千玺吐着舌头的样子,忍不住开口嗔怪,语气却如细砂温暖绵软:“傻子。”


易烊千玺不好意思地笑着,梨涡深陷。


王俊凯痴痴看着易烊千玺微笑的脸庞,琥珀色的眼眸,那是他一辈子也看不够的风景。正色下来,温柔开口:


“就这样陪我一直走下去,好不好?”


金色的余晖将王俊凯镀上一层柔光,手心的温度是易烊千玺终生缱绻的天堂。易烊千玺静静地看着王俊凯半晌,回答:“嗯。陪你一直走,直到生命的尽头。”


 


忆往昔,岁月如酒。


醉红尘,携手白头。


人在江湖,不入江湖,


御风千万里,天地逍遥游。


 


——全文完



评论
热度(4338)
  1.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
  2. 嗑口434小仙子 转载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未末有你 | Powered by LOFTER